商品項目

泰明產業股份有限公司慶官網上線! 泰明產業股份有限公司慶粉絲團上線! 歡迎加入~~~ 泰明產業股份有限公司慶線上客服上線! 每日上班8小時服務,可電話服務 ~~~
首頁 電石類 電石15/25

電石15/25

電土的主要成分是碳化鈣(英文:Calcium carbide),異名乙炔鈣,化學式CaC2。電石是一種呈綠色或灰黑色的粉末或塊狀固體,帶有大蒜味,工業上常用電石與水混合製取乙炔氣體;亦被應用於冶煉工業,作為還原劑和脫硫劑。電石化學名稱

 

產品編號 9
產品名稱 電石15/25
產品形態 固態
產品氣味 如蒜頭臭
產品性質 禁水性

 

電石的由來

電土的主要成分是碳化鈣(英文:Calcium carbide),異名乙炔鈣,化學式CaC2。電石是一種呈綠色或灰黑色的粉末或塊狀固體,帶有大蒜味,工業上常用電石與水混合製取乙炔氣體;亦被應用於冶煉工業,作為還原劑和脫硫劑。電石化學名稱為碳化鈣,分子式為CaC2, 外觀為灰色、棕黃色、黑色或褐色塊狀固體,是有機合成化學工業的基本原料,利用電石為原料可以合成一系列的有機化合物,為工業,農業,醫藥提供原料。它的主要用途有:

CaC2 + 2H2O → Ca(OH)2 + C2H2

製法

電石可由生石灰(氧化鈣)與碳混合後在電爐中加熱至約2000 °C反應製得。

CaO + 3C → CaC2 + CO

主要用途

(1)電石與水反應生成的乙炔可以合成許多有機化合物,例如:合成橡膠、人造樹脂、丙酮、烯酮、炭黑等;同時乙炔一氧焰廣氾用於金屬的焊接和切割。

(2)加熱粉狀電石與氮氣時,反應生成氰氨化鈣,即石灰氮,加熱石灰氮與食鹽反應生成的氰熔體用於采金及有色金屬工業。

(3)電石本身可用於鋼鐵工業的脫硫劑。

(4)農業用水果(芒果、鳳製等)催化。


訂閱商品訊息訂閱商品訊息 手機版 
Powered by www.url.com.tw